晨雨🍹瞾

同人写手
佛系更文

锦衣之下联动周生如故【8】

本文没有逻辑,只是源于突如其来的脑洞,所以就写了,所有一切皆为私设!!!


时间线:锦衣之下大结局【陆绎免去死罪被罚终身监禁在昭狱期间】

本文林燮=周生辰=陆绎

本文琅琊榜皇帝萧选=周生如故先帝【皇兄】=锦衣之下嘉靖皇帝

本文官配【绎夏】


  

视频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DA411c7uV/?spm_id_from=333.999.0.0

【漼风:他可是为了领兵护国,放弃皇姓的人。他少年征战四方,从未有过败绩。他还有过许多著名的战事,水淹匠州、硕州鏖战、六出岱州,这些都是能写进兵书,流芳后世的大战。】

听到这番话,在座的将军、参将们,那可真是坐不住了,这是什么牛逼的人物啊,这么会打仗,而且还是出自皇室。

  

  

祈将军 “此等人物,只恨不能有幸,与之相见”

  

吴大人 “若是能得此人相助,那些倭寇又何足畏惧,沿海的百姓们,又何愁没有好日子过啊”

  

于将军 “吴大人说的是,哎!最近那些倭寇,又有猖狂崛起的迹象,我等已经向圣上递了奏折。”

  

兵部尚书 “你们莫要心急,此事圣上自有定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徐首辅 “不错,倭寇之事由来已久,陛下也甚是关心沿海一带,百姓们的安宁。如今神机营的神武大炮和水师战船,已经装备完成,随时准备下海。相信这征讨倭寇的圣旨,不日便会下达沿海各州。”

  

祈将军 “太好了,首辅大人!我等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,军中的士兵们,就等着我们大明的水师战船,用大炮将他们轰回老巢!”

  

徐首辅 “倭寇杀了我们这么多的大明子民,只是轰回老巢,那怎么够!如果各位将军能把他们打怕,或者直接占领了那方海上岛国,那才是圣上所乐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徐首辅的一番话,让他们这些人也揣摩到了三分圣意,明白以往那些和倭寇周旋的小战役,不过是些开胃菜。

  

而这次,圣上是要他们动真格的了,最好能利用此战,达到我大明震慑天下的目的!

  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  

上官曦/杨岳 “师弟/谢宵,是你!”

  

谢宵 “咦?这里面怎么还有我啊?”

  

丐叔 “臭小子,看不出你这么崇拜我的乖孙儿啊”

  

谢宵 “你胡说什么,那怎么可能是我,我怎么可能会崇拜陆绎那个阎王脸。不对,那里面的人根本就不是我谢宵,丐叔,你框我!!”

  

丐叔 “哈哈哈哈哈,傻小子”

  

  

周边的袁大娘、林菱、上官曦还有杨程万、岑福等人,听到他们的'吵闹',不由笑出了声...

  

  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  

而另一边的今夏,则是小声说道 “大人快看,这不是谢圆圆吗?他怎么也在里面?大人,谢圆圆不会也和你一样吧?”

  

陆绎 “有可能,不过这屏幕里的谢宵,看起来倒是稳重了许多,难得”

  

  

今夏似乎感觉到了某人的醋意,立即'狗腿'般的附和道 “大人说的是,我也很难想象谢圆圆还能有这么正经的一面,果然难得啊,嘿嘿”

  

陆绎颇为有趣地看着今夏讨好他的小模样,眼中一丝笑意闪过,嘴角处微微扬起。

  

  

嘉靖帝侧耳听到旁边的小情侣,正在津津有味的讨论着,于是便问道 “文渊认识那人?”

  

陆绎 “回陛下,是故友,想来他可能和微臣一样。”

  

嘉靖 “哦~,那他叫什么,难道这人也在这空间里?”

  

陆绎 “回陛下,他叫谢宵,此人也在这儿”

  

嘉靖 “还真有啊,那朕可要好好看看,来人!去把这谢宵带过来。”

  

侍卫 “是,陛下”

  

  

过了一会,谢宵被带到圣上面前,经过一番详细的垂问后。

  

嘉靖盯着他,觉得他和印象中的漼广有点儿像,于是心底多了几分猜测。

  

其他人看到这里,又出现了一位和陆绎有着相同经历的人,新奇的眼神顿时'蹭蹭蹭'的,不断瞄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
彩蛋解锁隐藏章节...
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